•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德清召开第二十一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时间: 2022-11-18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16日晚,德清县第二十一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在经开区(新市镇)召开。县委书记敖煜新与8位经开区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听企业家心声,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县领导施震海参加。

  恳谈会上,来自浙江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天丰电源有限公司、浙江广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湖州努特表面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钱江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浙江新昱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中奥电梯有限公司、浙江双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并提出加强企业创新服务指导、提供创二代培养锻炼平台、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完善区域基础设施等诉求和建议。

  随后,政务办、发改局、工商联、经信局、人才办等单位负责人诚恳回应,或现场提出解决办法,或对相关惠企助企政策进行宣传解读,也表示将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持续跟进,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敖煜新对经开区(新市镇)的企业为全县经济稳进提质、社会稳定有序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企业家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敖煜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两个毫不动摇”,并明确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还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了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方面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充分看到宏观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抢抓机遇、科学应对,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政企同心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企业要强化创新制胜理念,加大科研投入、设备投入、人才投入,加快推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内驱力,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敖煜新强调,要实现企业和政府的“双向奔赴”。政府部门要提升主动服务、高效服务、高水平服务的能力,多措并举为企业在政策兑现、项目申报、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指导,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瓶颈;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守牢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底线,以自身健康长远发展为地方经济稳进提质作出更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