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全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德清召开
时间: 2022-11-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全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现场推进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市县领导方文军、姜景峰、王波、王云香、施震海参加。

  会议通报了省、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成绩突出单位名单,发布了“湖州市清廉民营企业示范单位”名单,其中我县企业欧诗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佐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泰普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入选。有关部门、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强调,当前,全市上下形成了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呈现了好的态势。下一步,要深刻领会方向明确才能行稳致远,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方向,抓好内部治理管理、防范生产经营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实在举措,齐心协力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聚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贡献力量。要深刻领会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民营企业、工商联、各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都要发挥各自重要作用,做到方向一致、步调协同、脚踏实地。要深刻领会精准施策才能提质增效,坚持实干争先第一导向、坚持服务发展第一定位、坚持智慧赋能第一路径、坚持激励保护第一功能,确保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效果最大化。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景峰强调,要提升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加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既是纵深推进清廉湖州建设、拓展清廉单元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做大做强的重要支撑,必须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双向奔赴,加快工作推进,相关部门要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定不移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民营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增强行动自觉,推动清廉民营企业建设行稳致远。要注重转化,服务实干争先,更好地把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激发的内生动力转化为融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政企同心书写更精彩的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在致辞中表示,德清历来尊商重商爱商亲商,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位于全省前列。特别是在政企两端的协同发力、双向奔赴下,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等“清廉因子”得到不断吸纳,清廉之风贯穿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亲清政商关系得到有效构建。下一步,德清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守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初衷,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清廉建设走进民营企业,将清廉基因真正融入民营企业血脉,为全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打造“德清范例”、贡献“德清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德清县清廉民营企业法治教育基地、“浙商会客厅”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