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德清宣讲 朱晨作报告 敖煜新主持
时间: 2022-11-16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报告会。县领导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出席。

  报告会上,朱晨从大会盛况、大会取得的成果、大会的主要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他指出,要在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战略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部署,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九个方面下功夫,全面准确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奋进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

  朱晨强调,德清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个牢牢把握”和“3个全面”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有机结合,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找准德清定位、抢抓机遇,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更加精彩的时代华章。同时要继续树立“大平安”理念,坚持“两张报表”一起抓,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清、法治德清,努力为全省作出好的示范、提供好的样板,交出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高分答卷。

  敖煜新在主持讲话时指出,整场报告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站位高远、又紧贴实际,深入浅出,精准透彻,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启发和帮助。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德清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增强定力,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做到沉心静气学、深钻细研学、结合实际学,更加真切领会二十大决策部署的科学性、必然性,自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提升热度,扎扎实实抓宣传、做宣讲,着力在深入解读上、宣讲实效上、宣传覆盖上下功夫,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先学深学、先行示范,德清百姓应学尽学、应知尽知。要进一步练好实功,对标对表谋落实、促落地,对照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德清发展实际和奋斗目标,全面梳理具体工作任务,从长从远从早做好谋划,打好新征程的争先战主动仗。特别是当下,要迅速将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学所悟,转化为冲刺“全年红”“全面红”的强劲动力,奋力交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高分报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政委,有关县处级领导,享受地(师)级待遇的党员离休干部,原担任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员离、退休干部,原享受副县级待遇的党员离、退休干部,高新区有关办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机关各部门、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青年干部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宣讲员代表等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