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经开区(新市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以实干争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时间: 2022-1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敖煜新赴新市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工作实际,在“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上下功夫,真正以实绩实效展现学习成果、彰显忠诚担当。

  敖煜新先后来到明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复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建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对两个项目高效推进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重点项目建设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必须以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项目加快建设、早见成效,有力推动县域经济稳进提质。

  为破解企业技能人才短缺难题,今年5月经开区与湖州市技师学院合作成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至卓通讯、大匠智能等6家智能制造企业成为首批合作企业。目前,技师学院数控、电气专业的50余名学生已在企业开展实训。敖煜新来到位于至卓通讯公司内的一体化实训基地,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院培养方向、实训模式、技师研修等情况,并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敖煜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敖煜新还勉励学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奋斗、刻苦钻研,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敖煜新来到勇兴村,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用核心、主题、成就、理论、特色、使命、答案、团结八个关键词,为大家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求,并强调,当前,全县上下正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对标对表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全覆盖学习,针对不同对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确保二十大精神传到每名党员、每个群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敖煜新强调,镇村一级要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围绕二十大的系列部署要求,实干争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在推进产业振兴上实干争先,大力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特色农业、推动抱团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在推进人才振兴上实干争先,积极鼓励青年创新创业,用好人脉、技术资源,建好农民专家队伍,为乡村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在推进文化振兴上实干争先,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培育文明新风,丰富文化产品供给,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推进生态振兴上实干争先,深入推进环境治理,系统重塑村容村貌,积极打造未来乡村,推动乡村全域风貌提升;在推进组织振兴上实干争先,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守牢红线底线,全力打造过硬铁军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县领导施震海、陈兴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