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敖煜新主持并讲话
时间: 2022-11-10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敖煜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是一时一阵的事,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着眼长远、着眼大局、着眼实效,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对标对表明方向、抓落实,持续提升领会深度、宣传广度、执行力度,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敖煜新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夺取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也是德清扛起政治、发展、党建三重重任的实际需求。要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等方面,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及时掌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基本遵循。做到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真切体悟贯穿其中的历史厚重感,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国际和国内相结合,树立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大视野大格局;整体和局部相结合,把德清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一般与特殊相结合,充分立足浙江、湖州所肩负的特殊使命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六学六进六争先”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到更快一步、更深一层、更优一等。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感悟伟大变革中强化政治忠诚,奋力当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排头兵,奋力当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排头兵,奋力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在感悟伟大使命中强化实干争先,聚焦抓紧抓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在以创新制胜引领高质量赶超发展上实干争先,聚焦集中彰显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在以“县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上实干争先,聚焦巩固强化民族复兴的根基前提,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上实干争先;在感悟伟大工程中强化自我革命,持续强化“永葆生机活力”的制度保障,持续强化“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持续强化“永远不变质”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县领导王波、周志方、熊卓越等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