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争做沪杭都市圈发展共同体
时间: 2022-11-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次通过新收费站下高速,感觉比以前通畅了不少,几乎没有排队……”从杭州来德的周先生对今日的体验非常满意。

  据悉,今年9月30日,练杭高速公路德清雷甸互通改扩建工程TJ01标段正式通车,可供杭州方向上下高速车辆通行,上海方向上下高速车辆则在原收费站处通行。扩建工程TJ01标段分流了车辆,为德清县雷甸镇临杭产业园提供了快捷进出的通道。这仅是德清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系列举措之一。

  近年来,德清聚焦问题整改,立足靠近上海、紧邻杭州的区位优势,德清实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紧扣国家、省、市关于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和行动方略,进一步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合作交流、人才招引、监督管理等一系列体制机制,全面深化跨区域交流合作,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跨区域协同发展典范。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以来,德清加速构建地信智慧城、环莫干山创新生态圈、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一城两圈”,聚焦人才、资本、技术等要素,努力成为大走廊打造全球创新策源地的重要支撑区。德清还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大走廊“一廊多城”等产业布局,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地理信息、通用航空等产业,开展优质平台对接和产业体系协作,形成打破空间制约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正在建设中的杭德市域铁路将与杭州地铁10号线直接接驳,未来,德清还将规划实施高铁站扩容和TOD开发、德安高速(临杭大道)、湖德市域铁路等,进一步实现与长三角城市的联通。”德清县经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德清围绕联合办医办学、景区跨区域共享、便民公交直通等,与沪杭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成果,今年,德清还推出惠企利民178项‘湖杭’一体化通办事项清单,率先探索实现公安、市场监管、公积金等数据两地互通互认。”

  接下去,德清将持续深入推进创新载体建设,强化人才支撑,提升项目招引攻坚,在长三角地区激烈的竞争中彰显德清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实践中打造德清样本。

  (原载11月4日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