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又一发明专利花落兔宝宝
时间: 2022-11-08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刘维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德华兔宝宝又有一项新技术“一种康耐板及其制造方法”获发明专利授权,该技术在结构、性能、应用领域等方面有新的突破,解决了生态板的难题。

  据了解,生态板具有免油漆、实木感强、握钉力好、锯裁方便等优点,现已成为室内装修的主要用材。其环保等级也由E1级发展到ENF级,并具备除醛、抗菌、阻燃、负离子等功能,能满足更高的消费需求。但不同气候及使用环境的差异,会对木质生态板有不同的性能要求,比如生态板在北方冬季干燥地区使用易产生龟裂。

  为解决这样一问题,兔宝宝装饰材料研发中心从浸渍纸、平衡层、基材结构、含水率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发现基材与浸渍纸之间平衡层的各向异性特点,是生态板表面龟裂的主导因素。

  找到原因,兔宝宝成功开发了适用于北方地暖环境下耐龟裂性能优异的“康耐板”。“康耐板”通过产品结构创新性调整,选用均质HDF为平衡层,抵消基材的纵横向力学差异,同时提高了板面平整度和结构稳定性,最终改善了生态板的表面耐龟裂性能,不仅解决了行业共性问题,同时为更好地推广生态板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兔宝宝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开发出更多的创新性产品,不断满足新的市场需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