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德清经开区携手安徽黟县经开区 共聚创新发展新动能
时间: 2022-11-08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与安徽黟县经济开发区签订共建合作战略协议,旨在加快落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会上,双方就合作共建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共建战略协议。双方计划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的交流互访活动,在建立产业飞地、人才培养、产业项目合作或承接转移、举办经贸活动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安徽黟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清经开区具有较强的产业技术和科研平台优势,希望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学习其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产业发展的成功做法,积极构建产业飞地模式,加速科技孵化器产业项目建设,为当地导入更多研发机构和高端人才。

  德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何建勋说,黟县经开区经过数年发展,园区已经具备大规模开发建设的框架,形成了良性循环的软硬投资环境,吸引了多地区企业的投资。德清经开区愿在人才交流、产业对接等方面,特别是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助力双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产业协同发展,深化人才队伍交流互动,逐步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互惠格局,为两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