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省科协科技服务团为我县企业“把脉问诊”
时间: 2022-11-03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企业发展遇到什么问题,有什么困惑都可以说说。”“我们正愁着新产品的定位问题,一直在摸索,你们来得可太及时了!”……10月28日上午,科技专家们走进我县不同企业,深入生产车间,面对面交流,为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我县企业纷纷叫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省科协“万名专家帮万企”专项行动,县科协精准对接省科协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三个科技服务团专家,走进我县园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产业需求,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省科协领导和生命健康科技服务团一行首先来到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了解佐力药业发展历程、主打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后,进行了问需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道出了目前发展遇到的瓶颈和问题,服务团专家们站在各自专业背景上,逐一发言,精准地为企业找方向、提建议,双方纷纷表示,以后将加强互动合作,以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产业发展。在正大青春宝(德清)药业有限公司,服务团一行详细了解了智慧药厂的运行,走进一线生产车间,针对企业中药制药工艺控制能力技术提升、数字化改造等需求,积极献计献策。

  当天还进行了“科创中国”省级试点调研座谈会,省科协领导表示,科协要当好桥梁纽带,深入实施“万名专家帮万企”专项行动,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地方产业平台、园区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推动科研与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共赢新发展。

  近年来,我县认真落实中国科协和省市科协工作部署,大力实施“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建新机制、搭新平台、促新融合,通过打造“莫干山院士之家”、组建“学会+”创新组织、探索“研究院经济”等方式,全力打造“科创中国”县域样板间。“我县是全省唯一一个‘科创中国’双试点建设的县区,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伟峰说,县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我县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