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德清宅基地上线阿里拍卖
时间: 2022-11-03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我县被列入全国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这两年,我县深入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的实现形式,深化完善基于落实所有权,保障资格权,放活使用权的宅基地管理办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能推广、惠民生的改革成果。眼下,临近“双十一”,我县联合“阿里拍卖”,将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放到了线上交易,为激活沉睡资产,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了新渠道、新思路。

  在“阿里拍卖”首页,用户搜索“德清宅基地”,搜索结果显示了待拍的32套房源。据了解,这批房源位于莫干山镇,将于11月10日10时至11月11日10时进行公开竞价。点进一套房源,竞价保证金、起始价、加价幅度等基础信息显示在页面最上方,而标的物介绍、竞买公告、竞买须知等相关信息也详细罗列在页面中。

  闲置农房是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良好资源,如何让这些农房“生金”,是我县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课题。通过此次线上竞拍,不仅能够为德清吸引大流量,也能为乡村带来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