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德清前三季度内河集装箱同比增长7.5%
时间: 2022-11-01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通讯员 袁梦南 吴亮亮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记者从县港航管理中心获悉,前三季度全县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4万标箱,同比增长7.5%,集装箱运输生产呈现稳中有进态势。

  每天,德清港务码头船舶来来往往,运输车辆进出不停,随着集装箱龙门吊的移动,一个个集装箱被搬上即将出港的支线船舶。近年来,德清港务大力推进浙北海河联运业务发展,加大外贸出口业务挖掘力度,加强与重点客户的合作对接,积极推介海河通道出口业务,推动集装箱海河联运业务快速增长。

  “目前,我们已与德清县内及周边地区250多家单位达成业务合作,通过德清港务进出口的内外贸货种已达300多种。”浙江海港德清港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德清港务还与20余家国内外干线船公司签约,开辟了东南亚线、日本线、韩国线、加拿大线等外贸航线,覆盖全球90%的国家和地区。同时,德清当地出口货物可直接报关、清关,始运到达全球各主要港口。

  “水上高速”的通达程度直接影响内河水运的运输效率。为推进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我县相继启动了杭湖锡线德清段大海漾应急锚地、京杭运河德清段韶村漾应急锚地工程。目前大海漾应急锚地已经建成,韶村漾应急锚地也将于明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优化水上交通环境,缓解通航压力。

  集装箱吞吐量实现逆势增长,也离不开政府贴心的服务。今年以来,县港航管理中心通过助企纾困专项行动,为德清港务牵线搭桥,促成金禾成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与德清港务开展河海联运业务,拓宽了德清港务的箱源渠道。另外,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码头企业需要确保支线驳船船员核酸检测在规定有效期内,但受行业特性的限制,船员上岸检测较为困难。县交通运输部门了解情况后,一方面成立专班督促落实疫情防疫政策,一方面及时联系属地乡镇增设核酸检测点,查验集运从业者的健康状况,保障了水运物流的安全通行。

  接下来,县港航管理中心将结合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切实帮助指导码头企业加快拓展内河集装箱业务,有效提高企业“公转水、散改集”运输比例,促进内河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快速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