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冠华电气:预计连续两年产值翻番
时间: 2022-10-18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文 白羽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017年,浙江冠华电气有限公司落地德清,公司业务从轨道交通、光伏发电拓展至动力电池行业。三年时间,产品实现从试跑到批量生产,最终迎来市场爆发期。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较上一年翻一番。

  “截至今年9月底,我们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2.5亿元,今年实现翻一番没有问题。”冠华电气总经理张胜锰胜券在握。

  在大环境严峻、不少企业正绕着“生存之问”打转时,冠华电气却能迎难而上、实现稳步快跑。如何做到的?

  “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提前洞察风险,牢牢把握市场红利。”思索片刻,张胜锰用三点总结了这几年冠华在坚持做的事。

  冠华电气是一家专业生产叠层母排、侧板、变压器、电抗器等轨道交通与电动汽车新能源配件的企业。落地德清以前,企业主要从事轨道交通的配件生产,客户群体单一、产品种类较少。“在行业出现周期性波动风险时,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差,曾一度停滞发展。”张胜锰说,正因为吃过亏,所以更加明白多领域跨界发展的重要性。

  2017年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一年,也是冠华电气的转折之年,企业管理层看到了新能源产业这一新风口,躬身入局,与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宁德时代达成合作,发挥出企业的技术强项,开发出多款适用于电动汽车的配件,快速进入到新能源领域。

  凭借稳定性高、性能优良的产品质量,冠华的产品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与大洋电机、比亚迪、合肥阳光等新能源企业成为了长期的合作伙伴。

  在张胜锰看来,新能源汽车仍是当前的一条大赛道。数据上,今年8月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占比已达到28%,而且还在不断加速,这对为动力电池厂提供配件的冠华来说,当前正身处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遍地是机遇。“除了和动力电池厂保持长期的合作,我们也在和小鹏汽车、上汽通用、长安这些主机厂接洽,为拓展更多新产品提前布局。”

  “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完成2023年6.5亿元的目标,我们是很有信心的。但同时,我们也在做一些更长远的打算,三年内我们计划要在A股的创业板上市,走向资本市场。”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张胜锰心中蓝图已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