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执子之心专项基金项目启动
时间: 2022-09-29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教师王美丽参加完“执子之心”项目启动仪式后,向“晨曦”社工表明了自己参与心理志愿服务的想法,希望为青少年成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特殊家庭的孩子更好地成长。

  据调查所知,部分困境儿童、青少年由于父母不在身边,缺少家庭的关爱和教育,是非观念不强、自控能力较差;还有一些孩子长期缺爱、极度缺失安全感,可能会为了获得些许温暖而被人利用、伤害。对此,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了“执子之心”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围绕儿童青少年成长,委托社工机构结合当地实际开展服务。我县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浙江省六家执行机构之一。

  接下来,针对当前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求,“晨曦”设计线下“青春加油站”服务站点,定期由专业心理咨询师驻点服务,依托社工站、幸福邻里中心社工针对有特别需求的儿童青少年开展亲子互动及家长成长课程等,有效整合各方力量,让更多的儿童青少年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更准确地把握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共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