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男子在网上造谣交警执法 被行政拘留10日
时间: 2022-09-29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通讯员 陈雅琦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有网友在某视频社交软件上发布一则视频,定位显示为德清。该视频画面显示,在某工地旁,一辆白色的私家车停在施划好的停车位内,车窗上却被贴了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视频作者还配文:这样停车违法吗?浙江德清县交警欺负外地车辆,真不是人。

  该视频迅速引起热议,不少网友质疑交警执法是否合理,也有部分网友觉得可疑,不久后,视频被巡查的网警发现。真实情况究竟如何?

  原来,在当天下午2时许,男子吴某的轿车因违停,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乾元中队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吴某却心生不满,为泄愤将轿车挪至车位中,伪造成车辆正确停在车位却被贴上罚单的假象,并在社交软件发布视频,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经询问,吴某对其挪车伪造事实并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的事情供认不讳。目前,吴某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警方提醒: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