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幸福清单”添温暖
时间: 2022-09-29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资金都打在卡上了,一分不差。”日前,新安镇民政社救员褚赟莹来到舍西村,为村民褚明光送去了一份“幸福清单”。

  今年75岁的褚明光是一位独居老人,平日里,民政社救员常来家中探访,了解他的生活情况。此次派送的“幸福清单”详细罗列了各项救助补助资金发放情况,让老人生活更安心。“在政府的救助下,村里的困难群众每个月都能收到相关的救助资金。但因为资金都是统一打进卡里,部分老年人时常弄不清楚哪些资金到位,哪些资金费用调整了。”褚赟莹说,“幸福清单”上不仅详细记录了享受人员的相关信息,更详细列出了每月救助发放金额,困难群众可以对照这份清单来核实自己享受到的救助金额。

  老有所养,呵护夕阳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课题。近年来,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探访关爱及“幸福清单”送达工作,切实提升社会救助的精准度,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困难群众探访关爱达20906户次,“幸福清单”送达37114人次,季度探访关爱率和“幸福清单”送达率均达100%。“幸福清单”不仅使群众了解自己享受的政策情况,也扩大了民政工作的监督范围,进一步实现了社会救助的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