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平台、镇(街道)一把手工作例会暨全县除险保安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抓实三件大事 以实干争先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波主持 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出席
时间: 2022-09-29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平台、镇(街道)一把手工作例会暨全县除险保安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敖煜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件大事”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高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高水平统筹稳进提质和除险保安,全力确保经济稳健、社会稳定、政治清明,以实干争先的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县政协主席陈亦平出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剑峰部署除险保安、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全县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政法委汇报全县除险保安工作开展情况,经开区(新市镇)、武康街道、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双进双产办、经信局、高新区经发局发言。

  敖煜新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全力以赴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实干争先能力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实三件大事,拿出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敖煜新强调,要全力攻坚稳进提质。持续保持拼抢势头,着力攻坚短板指标、巩固优势指标,确保全面争先进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精准高效深化助企纾困;全力抓好项目双进双产,强化招大引强,紧盯问题项目抓增量、挖存量,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坚持在多目标平衡中寻找最优,统筹做好稳经济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经济运行向稳向好态势。要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县级领导、牵头部门、专班、平台及镇(街道)职能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运转高效、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风险排查、整改销号,研判分析、预警处置,联动协同、专班运作,等级响应、及时调度的闭环工作机制,强化复盘总结,推动风险有效处置化解;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确保任何节点、任何环节、任何部位不出问题纰漏;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持续优化党政领导、政法主导、群防群治、共保安全的工作格局,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系统安全、整体安全、全面安全。要高效精准防住疫情。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不疏漏、不变通、不加码;压紧压实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严肃问责疫情防控措施责任落实不到位行为,进一步加强反面典型教育,推动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筑牢严密防线。

  敖煜新强调,要坚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进一步团结、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奋勇实干争先的有利契机,深入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认真抓好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要努力营造实干争先的干事环境,把实干争先真正落实到稳进提质、除险保安、民生实事等工作全过程中,推动发展取得更大质效;要努力营造喜迎盛会的社会环境,加强正面主题宣传、塑造清朗网络空间、扮靓全域城乡环境,全面呈现热烈、浓厚的“喜迎二十大”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