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练杭高速雷甸互通国庆前将通车
时间: 2022-09-28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练杭高速雷甸互通将于9月30日正式通车,届时将有效缓解原雷甸互通的交通压力以及304省道与雷甸互通连接线交叉口的交通拥堵状况,提高现有道路的通行能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练杭高速雷甸互通改扩建项目总投资约3.36亿元,占地267亩,设计标准与原高速公路保持一致,在现有雷甸互通南侧,增设杭州方向两条半定向匝道,同时封闭原雷甸互通杭州方向两条匝道,主线全长约0.6km,设计时速120km/h,采用双向4车道,新建匝道全长约1.663km,新建中桥3座,改路桥2座,拼宽老桥2座,互通收费站由1处增加为2处,杭州方向上下高速车辆在新收费站处通行,上海方向上下高速车辆在原收费站处通行。

  练杭高速雷甸互通改扩建项目通车在即,杭宁高速德清(秋山)收费站提升改造工程也传来喜讯。经施工单位全力奋战,采用边通车边施工方式,历时两个月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收费站车道由原本的3进5出,改造拓宽为5进5出,车道采取去亭化设置,所有ETC车道设置ETC智能一体化机柜,实现无人化、简约化管理。亮化、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绿化景观恢复也均已完成,收费站门户形象和通行功能都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