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新安镇人大联络站畅通“民意路”
时间: 2022-09-28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通讯员 谢伟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沟槽回填土及路床施工,下一步准备水稳层施工,预计今年10月初基本完成增设绿道。”日前,看着正在施工的杨禹线路段,新安镇人大代表俞学明悬着的心终于暂时落下了。

  多年来,连接新安镇和禹越镇的杨禹线因左右两侧所限,非机动车道设置条件不成熟,导致周边百姓骑车出行一直存在安全隐患,部分路段交通事故频发,周边群众迫切期望拓宽增设绿道方便出行。新安镇人大通过联络站收集意见建议十余条,与镇交通站研究解决方案,和德清县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后,最终确定投资750万元建设绿道2.1公里。

  与此同时,新安镇人大代表谢乾斌一直忧心的一条镇级公路,也在近期迎来了施工。该路全长1公里,是该镇新桥村联通东庄桥的主干道,过往车辆行人密集,但因为没有路灯无法保障村民夜间出行安全。

  今年,新安镇人大与镇村镇规划建设办多次协调沟通后,正式实施道路亮化工程。“过去这段路到了晚上就黑漆漆一片,来往的车辆又多,老百姓步行和开车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现在安装上了17个路灯,大家出行就安心了。”看到公路亮化实施效果,群众称赞不已。

  今年以来,新安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联络站的平台作用,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依托“湖州数字人大”平台,实现“网络+网格”双网互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过线上线下联络站双联动,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截至8月,仅线上已收集21条群众建议,第一时间受理、交办、实施、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