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职业中专短视频获教育部优胜奖
时间: 2022-09-27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优胜作品和入围作品名单,德清职业中专美术老师吴红芬老师报送的《遇见扎染》短视频,从全国近500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经技术筛选、专家审议,上榜优胜作品奖名单。

  《遇见扎染》记录了吴红芬去大理考察遇见扎染后,从喜欢、热爱到坚守、弘扬扎染艺术的经历。她带领学生学习扎染,并开展创新设计,让学生们在动手实践中学习传统手艺。

  近年来,职业中专持续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连续多年开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最美教师、教学名师、技术能手、劳模工匠、杰出青年等评选表彰,全面发掘培树学校教师队伍中的优秀代表。通过教育网、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多种融媒体平台,高频度、立体化宣传师德师风典型事迹,学校尊师重教的氛围日渐浓厚,广大教师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意识持续强化,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