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打造国际户外运动露营基地
时间: 2022-0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24日,位于浙江省德清县的莫干山·象月湖国际户外运动露营派活动拉开帷幕。该项目以户外休闲为主,以国际露营文化为特色,以时尚生活为内涵,以多种经营项目为载体,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特色的国际化户外文旅休闲体验基地。

  近年来,集户外、体育、住宿、休闲等元素于一体的露营经济,备受青睐。这股热潮,折射出我国巨大的消费潜力和广阔的产业发展空间。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达到747.5亿元,同比增长62.5%。

  “伴随消费群体扩容及消费诉求升级,户外运动和露营市场迎来高速发展良机,并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红利。”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杨宝庆表示,作为一家大型户外休闲产品生产供应商,集团正与德清合力打造莫干山·象月湖国际休闲度假谷,因地制宜开发专属露营和户外体育区域,探索创新“露营+美丽乡村”“露营+亲子活动”等新兴产业模式,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标准,为当地露营经济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象月湖项目占地2800亩,整体投资20亿元。项目一期已正式建成,包含法国知名木屋度假酒店、国际马术学校、创意街区、桑基鱼塘、四季有机农场等。园区由国际知名设计师团队设计,以“鹭飞于野、居游山水”为理念,汲取江南自然景观与人文风光,用现代美学表现手法,展现建筑与自然和谐融合的风貌。

  “在这里,可以远离城市喧嚣,感受国际文化交融魅力,体验新潮的户外生活乐趣。”从杭州驾车前来体验的游客张丽说,时尚有趣的户外运动和露营,成为她新的生活方式。

  面对高涨的露营热情,配套如何跟上?德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合理规划用地,充分盘活绿地、水域等自然资源,适度增加营地供给;制定相关规划标准,让露营行业发展有章可循。在配套上,除了为游客提供必要的供水供电、医疗卫生等硬件设施,还将做好野外防护知识普及、气象预警等服务,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和人们美好生活需要。

  露营经济还带动了德清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以象月湖项目为例,该项目为村民提供30万元的经营分红,向当地农村缴纳土地租赁费超200万元,200多户农民享受项目土地租金。预计项目一期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二期30万人次,有力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德清正加快打造以莫干“论剑谷”为核心的环莫干创新经济圈,积极推动科创、文创、农创等创新元素植入美丽山谷。

  (原载9月25日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