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凌晨,民警一个猛子扎进河里
时间: 2022-09-23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分钟,可能在不经意间转瞬而逝,对于生死边缘的人来说,一分钟却至关重要。“快来呀,有人掉进河里了!”9月18日凌晨,县公安局新市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求助,称在新市镇东升公园附近有人落水,情况紧急需要救援。

  生死关头,分秒必争。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沈旭东立即携带上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装置,带着两名辅警队员,仅用了3分钟时间就赶到了现场。

  “在车上的时候,看到有一名男子在河道中央挣扎,但是只剩下两只手臂露在水面上,幅度很小,等我下车的时候,水面上已经见不到人了。”眼见情况危及,沈旭东拿上救生圈,立即“扎”入水中。现场光线昏暗,他只能凭着路灯,寻找落水男子。“顺着河里搅起的淤泥,我游到了事发水域。”在找到男子后,他奋力将其托出了水面。

  被救起时,男子已陷入深度昏迷,呼吸微弱。在等待120救护车赶来的过程中,沈旭东给落水男子进行了心肺复苏,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这名落水男子姓代,是从云南来德清的务工人员,在德清并无亲人,等家属从桐乡赶来后,他才返回所内继续值班。目前,该名男子已无生命危险,正在留院观察。

  警方提醒:饮酒要适量,醉酒不仅伤身,还容易出事故。饮酒后身边应有清醒的朋友陪同照顾,尽量远离河边、马路边等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