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农味”十足 喜庆丰收
时间: 2022-09-23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通讯员 谢伟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日秋分,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各地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昨日,新安镇孙家桥村举办第三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喜庆丰收,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

  当天上午,村民们早早齐聚在文化礼堂前,分成8个组别,等待着一个个项目轮番上演。在运丰收粮比赛中,农民选手奋力挑起满载冬枣的筐子,从场地的一端跑到另一端,交给下一位队友。“扁担不能落地,在队友过来前你就要做好接扁担的姿势,考验的是团队协作能力。”村民沈海峰所在的队伍获得了这一项目的第一名,他说出了比赛“诀窍”。

  接下来的抱冬瓜、滚竹匾、运南瓜等项目,选手们也都奋勇争先、争分夺秒。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庆祝丰收节,既要共享丰收的喜悦,也要感悟劳动的意义,在四张八仙桌上,选手们动作利索地开始剥玉米和夹赤豆。这些源于农民日常生活劳作的比赛项目,让农民朋友们比赛起来信心十足,他们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面貌和别样风采,现场洋溢着浓烈的欢乐气氛。“今天是我们的主场,这些比赛项目让我们有了满满的成就感,大家都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村民姚海燕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