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今日秋分 秋意渐浓
时间: 2022-09-23 来源: 作者: 记者 谢晓天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眼下,清晨傍晚时分,短袖上阵已经能感受到明显的凉意。这段时间的最低气温都在18℃左右,但昼夜温差较大,午后的气温一般还是在25℃以上。21日有一拨冷空气,23日后期又有冷空气要来,周末稍有降温。接下来的几天依旧是雨水较少,以多云天气为主。

  9月23日迎来了秋分节气,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意渐浓。“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今天不光是秋分节气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分加上丰收节,丰收的日子,满眼金黄的秋天要到来了。目前,我县还没有进入气象学意义的秋天,但明显可以感受到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具体天气情况:23日(周五)多云到阴,21~29℃,东北风3级;24日(周六)多云,17~26℃,东北风3~4级;25日(周日)多云,18~28℃,东北风3级;26日(周一)阴到多云,19~28℃,偏东风3级;27日(周二)多云到阴,20~29℃,偏东风3~4级;28日(周三)多云到阴,20~30℃,偏东风3级;29日(周四)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0~26℃,偏东风3级。

  秋高气爽,气温适宜,是户外运动锻炼的好时期,市民可以适当增加亲近自然、平缓的户外有氧运动,如保健操、慢跑、骑行、快走、太极拳、爬山等。运动量不宜过大,应循序渐进,避免大汗淋漓。最近,走在我县大大小小的公园里,已经可以闻到桂花香,趁着天气晴好,外出游玩,体验一下这秋日的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