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杭州西站于德清乘客为何是个大利好
时间: 2022-09-23 来源: 作者: 一人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杭州西站正式投入运营。杭州西站不仅引起了杭州市民的高度关注,也引起了德清市民的极大兴趣。德清市民为何对一个不在德清的高铁站如此感兴趣?除了德清与杭州“零距离”之外,一个重要因素是杭州西站及一系列配套工程的投运,也会给德清乘客带来诸多便利,无论去北方城市还是南方城市,车次更多,选择性更强。

  举个德清乘客平时不太注意的例子,如果你去杭州乘飞机,以前你是如何从德清出发去萧山机场的?德清的大多数家庭都有私家车,通常情况下,会开私家车前往萧山机场,返程时无论什么时段,即使深更半夜,也能随时驾车回家。但有一个问题,如果你要出去多日,甚至数月时间,停车费可不是小数目,因此,不少人打的来回。

  对于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而言,因为天天在路上,很注意车旅费用的节约,因此,尽可能选择客车,相对实惠且比较省心。不过,德清至萧山机场的汽车客运班车车次较少,客车时刻也常常对应不上飞机时刻,于是,不少人依然选择打的。

  经常去萧山机场的乘客发现一个规律,就是汽车途经杭州黄鹤山隧道时,堵车概率很高,一旦遇上堵车,就赶不上飞机。因此,为了预防万一,不得不提前出发。众所周知,乘飞机需要提前两小时,如果10点的飞机,须在8点之前到达机场,以德清至萧山机场行车时间1小时计,那么,德清就得7点之前出发;因为担心半路堵车,又得提前到6时左右出发;而为了确保6时左右出发,早上5时许就得准备起床了。如果在冬天,天还没亮呢。如此折腾下来后,还没坐上飞机,人已累得精疲力尽。

  作为杭州西站的配套工程之一,横贯杭州东西,连接杭州西站、杭州东站与萧山机场的轨道大动脉19号线,已于昨天同步开通运营。据报道,从杭州西站到萧山机场仅需50分钟,而从杭州东站至萧山机场只要25分钟。这告诉我们什么?对于德清乘客,从昨天起,如果要从德清去萧山机场,可以选择19号线。从德清高铁站至杭州东站,仅需13分钟,从杭州东站乘19号线到萧山机场仅25分钟,如果将换乘时间预留在20分钟左右,那么,从德清高铁站至萧山机场仅需约1小时。这与直达客车或私家车的耗时不相上下,而票价可以便宜一半以上。所以,可以预计,越来越多的乘客从德清去萧山机场时,会选择“高铁+19号线”的方式。

  杭州西站也是德清营商环境组成部分之一。在杭州西站与杭州地铁19号线投运之前,许多商务人士来往德清时,有时会避开萧山机场,舍近求远选择上海虹桥机场或南京禄口机场。因为此前萧山机场的轨道交通落后于虹桥或禄口两大机场,乘客在卡准时间点上十分困难。而现在,随着杭州西站的投运,德清第二条高铁合湖杭高铁的同时启用,经停德清站的高铁频次大幅度增加,德清与杭州之间的高铁公交化趋势更加明显,德清乘客乘飞机出门远游,去萧山机场可以更加随意,卡准时间出门不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