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新安打造“吾安共富”品牌整合力量共铺致富之路
时间: 2022-09-0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电商老板收购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去年在自家的边角地种了一片毛豆,共收入1500元,今年我多买了种豆,扩大了种植面积,也不用担心卖不出去。”近日,德清县新安镇舍北村农户蒋和玉在自家地里开心地说道。

  今年3月,由新安镇政府牵头,镇新联会会长、镇人大代表沈琦与当地农户达成种植合约,作为低收入群体增收致富保障基地负责人,他发放种豆300余斤给400余户农户种植,以免费或低价的形式发放给农户,成熟后则按保底价收购新鲜毛豆。

  8月刚过,在新安镇舍北村的新阶层惠农同创电商基地,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制作特产熏豆,部分员工也正在打包装箱,销往全国各地。同时,沈琦积极探索发展稻菜轮作产业,基地承包2000亩农田,以“1000亩基地自种,1000亩承包农户种植”的合作模式,为村集体增加租金收益,实现产业带动。

  一人富不是富,带动大家富才是真富。新安镇统战办积极团结、广泛发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与社会事务办、农办分工合作,在打造低收入群体“吾安共富”项目特色品牌中,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技术帮扶等帮带形式,着力推进低收入群体增收致富。

  “这几天天气太热,要时刻看着水田里面的水,如果发现有缺口漏水的话要及时堵住缺口放水进来。”在新安镇星晴家庭农场,农场主沈煜潮正在向村里的农户交代田地注意事项。作为一名新联会成员,他以星晴家庭农场1600余亩农田为依托,农忙时广泛吸纳村闲散劳动力进行播种、除草、收割等工作,累计辐射周边农户180余户,带动就业200余人,并充分考虑低收入农户和残疾人就业困难,对他们优先用工。

  此外,新安镇新联会还组织成员通过线上授课、培训等形式展开技术帮扶,讲解育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电商运营等应用技术,带动从事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农村电商等行业的低收入群体共同创业。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引导好新联会、网联会力量,整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源力量,加强对接,做好服务,持续为农村的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贡献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新安镇党委委员嵇浩翔说。

  (8月24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