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启动幸福无忧工程精准帮扶贫困群体
时间: 2022-09-0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每位低收入家庭大学生发放1.6万元政府助学金、推出重点群体就业岗位238个、投入慈善资金将近700万元……近日,德清县举办首届“共富帮一帮”幸福无忧帮扶活动暨“德城大爱”慈善行动启动仪式,凝聚社会力量帮扶低收入群体。

  为了共富路上一个不掉队,今年德清县推出低收入群体幸福无忧工程,定制了一张全方位的幸福无忧清单,致力于实现供养、教育、增收、住房、医疗、精神“六无忧”,并举行幸福无忧帮扶系列活动。

  比如,为实现“学无忧”,德清举行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当天,来自13个镇(街道)的124名大学生获得助学金每人1.6万元,共计198.4万元;为实现“伴无忧”,德清县民政局为低收入家庭重度失能人员提供集中供养服务,目前已有两家机构被授牌可协议接收集中供养人员。

  活动当天,德清还启动“德城大爱”慈善行动,德清县民政局联动县慈善总会与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发布2022年度德清县十大慈善项目,进行慈善信托、慈善捐赠、慈善赋能的项目签约。

  据悉,接下去每年的8月18日,德清都将举办帮扶活动,以“共富帮一帮”为品牌活动载体,每年策划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形成“德行向善‘清’情互助”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把德清打造成温暖之城、大爱之城、善行之城、厚德之城。

  (8月24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