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开展智能收集试点人居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时间: 2022-09-06 来源: 作者: 杭州日报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二都村村民车建根来到二都“红管家”服务驿站,将一叠压扁的纸箱放到可回收垃圾智能回收设备的称重台上。经过设备扫脸确认后,按照重量,30个绿币立刻通过大数据平台转入到了车建根的个人账号。这些绿币可以兑换生活用品,还可以用来在农商银行获得免抵押贷款。

  二都村是德清县农村可回收垃圾智能收集试点村。试点一年来,二都村垃圾乱堆混投现象明显变少,人居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最开始的时候,各类垃圾都是随意丢弃的,后来虽然有分类垃圾桶,但容量有限经常装不下,垃圾外溢、乱堆现象仍然严重。”下渚湖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队长沈林峰对街道环境治理的历史记忆犹新。

  去年,下渚湖街道进一步优化垃圾分类方案,在二都村配备一台可回收垃圾智能回收设备,村民投放可回收垃圾即可获生态绿币。

  “下渚湖街道正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二都村的发展模式、环境治理模式十分值得推广。下一步,我们将全域实施‘四个一’机制,不断完善铺开‘生态绿币+智能设备+大数据平台’模式,让人居环境提升成为发展引擎之一。”下渚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9月5日《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