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找准“小切口” 创新破解管理难题
时间: 2022-09-0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德清县综合执法局武康中队联合生态环境、公安部门对德清县对河口水库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检查时,查处该县首例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从事可能污染水体活动的行政处罚案件。

  今年以来,德清县综合执法局紧扣“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目标,找准“小切口”,不断创新破难,推动县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地。

  今年5月,德清县已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13个镇(街道)全覆盖,执法人员下沉到镇(街道)。其中,总结提升新市镇“一支队伍管执法”省级试点先行经验,以一次体检、一人多岗、一体智管的“三个一”模式,实现办案量、满意率“两提升”,投诉率、复议诉讼率“两下降”。

  同时,德清县综合执法局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综合集成打造“监管一件事”多跨协同应用场景。在工程渣土领域,打造了“工程渣土一件事多跨场景应用”,搭建“六位一体”驾驶舱,打通与“一室四平台”的数据壁垒,建立浙政钉端“掌上执法”协同模块,已实现对“外牌闯禁”等7种自动预警违规行为的全闭环处置。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队伍的综合素养,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还联合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成立县行政执法教学实训基地,开展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能培训班。同时,建立全县行政执法办案中心,打造集约、规范、高效、智慧的“一站式”执法办案新模式,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效,该中心力争年底前建成。

  (8月24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