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张云:一天采样上千人次 用行动践行从业初心
时间: 2022-08-17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实习生 施浪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8月15日上午8时30分,舞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核酸采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拿着咽拭子采样的是护士张云。根据工作安排,当天她将在中心门前的采样点展开一天的采样工作。

  “政府很体恤我们,给我们安排了这样一个小屋。”张云说,现如今的采样小屋是一个多月前到位的,空间虽然不大,但是整洁且便于操作,更重要的是安装了空调,极大地减少了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一天平均采样1000人次,就是要抬手臂1000次,下班的时候手都在抖。”纯靠人工的采样工作,对于工作人员的体力而言是不小的考验。

  自疫情出现以来,医护工作者作为抗疫的第一梯队一直冲锋在最前线,不仅要维持正常医疗工作的开展,还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去。张云告诉记者,以舞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而言,全单位51个人,除去轮岗隔离点、高速服务区、外出支援的人员外,每天保障基本的医疗和公卫工作仅30多人,工作量和工作压力相较从前已不可同日而言。虽然很忙很累,但是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不言放弃。“选择这份职业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为人民健康奉献的准备,这本来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对于医护人员的付出,前来进行常态化核酸采样的市民都看在眼里,所有的支持都化成了采样结束后的一声声谢谢,这对张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舞。“全县已开放常态化核酸采样点163个,防疫工作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我们不怕辛苦,希望所有市民都能积极主动配合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