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连续两季度获投资“赛马”激励 扩大有效投资提振发展动能
时间: 2022-08-0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从天马轴承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到南方泵业一期三幢厂房初见轮廓;从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莫干山高新区站主体开建,到德清银泰城进入地下室施工……今年上半年,德清县重大项目接连迎来新进展。

  德清把抓项目、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举措。数据显示,上半年德清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1%,增速居湖州第一、全省前列。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第二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县名单,对4个设区市、11个县(市、区)予以通报激励,德清连续第二次入选。

  7月28日上午,在位于德清高新区的南方泵业(湖州)有限公司泵产品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工地,高新区项目推进专班工作人员赵有靠介绍:“已完成有效投资4亿元,明年6月有望竣工,投产后年销售将达到40亿元。”

  除了南方泵业,天马轴承、锐鼎金工、鼎力机械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快速推进。目前,德清县“省市县长项目”100%开工;15个省“4+1”重大项目扎实推进,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分别达100%和73.7%。

  一方面抓工业项目,推动优势产业建圈强链;另一方面,德清大力补短板惠民生,带动城市功能整体提升。

  作为德清完善城市功能、回应百姓期盼的重大民生项目,德清银泰城总投资40.72亿元,预计2024年上半年商业部分开业。“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层底板施工,计划在今年底完成地下室整体建设及商业部分主体建设。”浙江凤栖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成垣表示。

  此外,杭德市域铁路、福利院迁扩建、莫干山医疗中心……德清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都是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的系统工程,是早晚要干的重大项目。”该县发改局固定资产投资科副科长沈肖玲表示。

  (原载8月4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