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共建共享 夯实共治之基石
时间: 2022-08-0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德清县禹越镇临杭产业园社会治理中心在禹越镇东港村文化礼堂正式揭牌成立。

  禹越镇临杭产业园社会治理中心毗邻德清省级经开区禹越园,服务辖区内有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该中心整合了社会治理、信访、公安、司法、劳动人事等职能科室,是集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社会治理事件处置、社会风险研判、重大应急管理、监管执法协调指挥、基层社会治理业务指导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社会治理共同体。

  禹越镇作为湖杭嘉三市三县交界处的乡镇,外来常住人口占常住人口比例接近40%,如何做好社会治理至关重要。近年来,禹越镇聚焦“强治理”主业,不断完善镇级社会治理中心,加快“1+2+n”体系建设,建成了多支“新居民365服务队”。同时不断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实践,将区位特点转为特色亮点,面对三市三县交界处基层治理难的客观因素,牵头建立“禹越、运河、洲泉”警务协作机制,以“小网格”服务社会“大治理”。

  (原载8月1日《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