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早稻高产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基础
时间: 2022-08-01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大暑节气一过,就是粮食“双抢”时节。为了保障夏粮颗粒归仓,这几日,我县各地的种粮大户正忙着抢收早稻。

  上午九点,在新市镇丰年村的200多亩早稻田里,工人正驾驶着收割机来回奔忙,不到半小时,卡车里就已经装满了稻谷。农户朱岳云介绍,今年早稻长势较好,相较往年,平均亩产提升了50公斤左右。“往年这个时候都有台风,早稻容易倒伏,影响产量。今年天气很照顾我们农民,平均亩产450公斤对于早稻而言已经非常不错了。”

  记者了解到,该区域原本是虾塘,经过粮功区清理腾退,朱岳云承包了这里的200多亩土地,眼下,这片土地迎来了第一次粮食丰收。“通过土地平整,以前的5个虾塘变成了一整片稻田,收获的早稻颗粒饱满,品质很高。”

  今年,我县全力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大力开展粮功区清理腾退工作,早稻种植面积共8000亩。接下来,县农业农村局将落实晚稻种植面积,确保全年粮食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