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德清公积金分中心开启“云上”看楼
时间: 2022-08-01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往东走,旁边10号楼有没有结顶?全景呈现一下……”近日,在德清公积金分中心会议室里,工作人员与德清绿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观看申请准入楼房楼顶结顶情况,并查看在建项目住宅楼的施工进度。

  原来,这是分中心在楼盘准入过程中率先推行的“云上”看楼新模式。“楼盘配套公积金需要楼幢主体结构已结顶,因非专业人员不允许进入工地限制,工作人员此前看楼只能站在地面查看楼顶围栏是否已拆除,只有听取工程工作人员介绍后才能确定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无法掌握结顶的真实情况。”分中心副主任崔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分中心工作人员赶赴绿城晓园楼盘现场,准备查看楼盘结顶情况。开发商德清绿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却表示楼盘暂未结顶,暂缓看房。为此,经过多方调研、商讨,分中心创新工作流程,通过数字化改革,将部分审核过程转移至“云上”,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据悉,此次的“云上”看楼模式为全市首创。省时省力外,贷款发放时限也由原来的20多天压减到了3天左右,资金3日左右即可打到房企账户,极大缓解了房企资金回笼压力。这也是德清分中心数字化改革的举措之一,为后续数字化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外,针对群众购房贷款网上申报业务不熟悉的现实困难,分中心还积极推进将贷款网上申报业务前置至售楼处,由分中心派专人对接售楼部,指导客户使用“浙里办”App进行贷款网上申报业务,缩短贷款办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