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马大哈”司机掉落200多公斤布料 派出所辅警化身“搬运工”
时间: 2022-07-06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通讯员 陈灵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那边掉落了一个什么物体?”近日,新市派出所辅警朱良与陈林祥在开车前往湖州的路上,突然发现前方一辆货车上掉下一件圆柱形的“庞然大物”,从落地声音来看物品并不轻,货车后方并没有车辆跟随,未发生意外事故。

  朱良立即鸣笛示意,但司机并未发现,径直开走了。为避免掉落的货物对其他行驶的车辆造成安全隐患,朱良和陈林祥在确定后方没有来车的情况下,迅速将车停靠在路边,放好警示标志,下车准备将物品挪到路边。

  走到货物前,两人对掉落的东西进行确认。原来,货车掉落的是一捆布料,足有200多公斤重,两人连推带拉,搬起来也非常吃力,在路过的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将它挪到了路边。考虑到司机如果开远了再回头找货物一定非常不方便,他们就向路过的车辆求助:“你们要是沿途遇上这辆货车,请务必告知,他的货物掉落了。”随后还告知了货车的车牌号。

  半个多小时后,粗心的司机返回。原来,他在拉运货物过程中因粗心大意,并未做好固定措施,导致布料从车上滑落。如果不是警方联系,司机还不知道货物已经丢失。

  但面对足有200多公斤的布匹,司机也一筹莫展,朱良和陈林祥又帮助司机联系了吊车,才将布匹抬到了车上,监督司机将布匹固定,并检查了其他布匹的固定情况,这才放心地离开了。

  警方提醒:机动车载物在道路上行驶应当捆绑牢固,确认安全后方可行驶,特别是在高速道路上急速行驶的车辆,在转弯或急刹车时往往因货物捆绑不牢极易掉落路中,引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