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学习体会展示窗
时间: 2022-07-06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十年前的浙江,改革开放20多年里虽然经济高速增长,但是低成本、低价格、高排放的粗放型发展道路劣势尽显。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看到了这些问题,还形象地称之为“成长的烦恼”,并明确提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来淘汰落后产能,跳出浙江发展浙江,这便是现在我们耳熟能详的“腾笼换鸟”和“凤凰涅槃”的理论。在浙江人的发展字典里,创新和坚持是最重要的两个关键词,笃定一条路,坚持走下去,前路总有坎坷,勇者无所畏惧!

  ——新市镇沈丽洁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为民要重在办事”,他重视“政之所要,在乎民心”的历史规律,他只要一有机会就下乡,一有空就去调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制定都将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武康街道着力关注民生实事,从民众关心的身边事入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服务“一老一小”,改善民生,不断提升民众的幸福指数。在五年间,街道利用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幸福邻里等平台组织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通过体育设施进公园项目,结合原先增设的城西运动馆、城东百姓健身房、智慧慢行道等连点成片,补齐健身设施短板、不断夯实全民健身的基础,合力打造了武康城区15分钟健身圈,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开展了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切实提升居民生活环境等等。除了注重民生实事外,街道还从社会治理入手,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打造特色品牌。

  ——武康街道朱剑秋

  基层信访工作,直接面对群众,能最直接地了解群众诉求,是收集民意的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的“来访群众是考官,信访案件是考题,群众满意是答案”,是对我初入信访工作的重要指导。信访工作中,对信访人的接待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第一时间缓解信访人情绪,疏导信访人的过激情绪能增加信访人对信访工作者的信任,继而才是信访问题的解决。信访工作就是因地制宜,因势利导。

  ——雷甸镇沈施亮

  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这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实际,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讲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其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身,它有含金量。”我们要念好“山水经”,打好“生态牌”,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禹越镇高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