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加快社区现代化建设 构建居民幸福共同体
时间: 2022-07-06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省党代会报告提到,要加快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构建居民幸福共同体。这让正在未来社区建设一线的武康街道青年党员侍学权备受鼓舞。日前,他和街道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分享自己对党代会报告的理解和感悟,为他们讲解今后未来社区建设的工作重点。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功能单元,今年,武康街道重塑空间资源,着力打造新丰未来社区,通过数字化改造,创建邻里、服务、健康、治理四大重点场景,为居民构建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宣讲中,侍学权结合街道实际,生动描绘了新丰未来社区的创建蓝图。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推动未来社区建设。接下来,武康街道将把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体现在未来社区的探索中,始终坚持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聚焦人本化、数字化、生态化三维价值坐标,突出高品质生活主轴,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为重点的集成系统,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