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德桐公路(新市段)提升工程半幅通车
时间: 2022-07-04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德桐公路(新市段)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中——新市二桥至兴旺路半幅主路沥青摊铺完成,具备了半幅通车条件,也意味着总工程量已经完成60%。

  德桐公路(新市段)作为出入新市镇区最主要的城市道路,沿途分布了商业综合体、水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由于客车、货车混行,城市交通秩序、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去年,德桐公路(新市段)道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被列入该镇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并于10月开工建设。“施工过程中,的确也遇到了不少难题。”项目负责人高杰告诉记者,整个工程时间紧,涉及面广,施工内容多,对过路的居民、沿街的店铺难免会造成一定影响。其间,在新市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们也在积极地倾听民声、统筹协调,尽可能降低道路改造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除了采取道路多段施工,多工序、流水平行作业的方式,对于改造路段停车位减少的情况,我们也采取了相应的举措。”新市镇人武部部长李瑶说,在道路周边的背街小巷,他们临时增设了一些停车位,能够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修路,为的是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硬件水平、改善老百姓出行环境,为高品质城市搭建“强韧骨架”。过程中,“阵痛”难免。“好在新市老百姓都很理解与配合。”李瑶表示,在各方通力合作之下,项目推进迅速。预计在国庆之前,兴旺路到枫洋路能够实现主路通车,整个项目能够在12月底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