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莫干山时评 坚持项目为王 扩总量强能级
时间: 2022-07-04 来源: 作者: 记者 盛永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3日上午,德清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75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是发展的“定心丸”,也是奋斗的“强心剂”。

  近几年来,德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对比先进县区,总量不大、能级不足仍是德清最大的实际。

  那么,面对建设“六个德清”的美好愿景,该怎么办才能破解这一基本县情?

  无他,激越变革的浪潮中,抓住“项目建设”是关键。无论是应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冲击带来的下行压力,还是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德清都需要以更多高质量项目来支撑高质量发展。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实践证明,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最终体现在一个个优质项目上,谁的大项目多、好项目多,谁的发展质量就会更高;一个重点项目便能释放出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拉动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集中开竣工的一批项目,质量高、潜力大、前景好,必将为德清全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加新活力,也必将推动德清扩总量、提能级。

  一直以来,德清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一号工程,突出招大引强,致力于实现企业办事“零阻力”、政企沟通“零距离”、政策落实“零停滞”、损害企业“零容忍”,以此打造“德清最值得”营商环境品牌,为企业在德清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作为参加省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分别为9亿元和7.68亿元的莫干山国际乡村未来社区阜溪水街综合体项目、浙江聚合引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虚拟制片工场项目,就是德清强招商、优环境的鲜明例证。

  做大总量靠大项目、做优结构靠好项目、做长链条靠新项目。在聚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的奋进之路,让我们以大格局谋划项目,以高眼界引进项目,以强力度落实项目,以好作风呵护项目,把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撑得更稳,搭得更实,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全市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展现德清作为、贡献德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