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兔宝宝首次主持制定国家标准
时间: 2022-06-13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刘雪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示了由兔宝宝主持制定的国家标准《浸渍胶膜纸饰面秸秆板》制定情况,这是该公司首次主持制定国家标准。

  秸秆板是人造板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它是一种环境友好型的绿色生态环保板材。为适应当前市场变化和现行产品需求,提升浸渍胶膜纸饰面秸秆板产品的质量要求,对原有秸秆板进行修订,可进一步增强标准引领作用和推动秸秆板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为做好该项工作,兔宝宝针对我国秸秆的利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并联合南京林业大学开展了工业化利用研究,形成浸渍胶膜纸饰面秸秆板加工技术。

  据了解,过去人们通常将秸秆作为燃料进行燃烧处理,产生大量的碳排放,污染了空气。该标准的研究和实施,对实现农业剩余物的高效利用、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等带来重要意义。事实上,多年来,兔宝宝一直重视标准工作,制定了标准化发展战略,培养了一批标准化专业人才,取得了丰硕的标准化成果。公司现有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委员3人,正高级工程师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