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浙工大义警走进反诈中心
时间: 2022-05-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反诈中心共分四个小组,通过预警劝阻、止付冻结、资金流水研判、网络信息流研判,多环节护好群众‘钱袋子’。”近日,一批来自浙工大的反诈义警来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实地了解反诈中心的工作流程。

  近年来,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高校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主要群体之一。为提升校园电诈预警处置速度,去年9月,县公安局与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联合共建的“校园反诈中心”投入实体化运作。

  据康乾派出所驻校民警陈洪介绍,中心创立后,从诈骗信息预警到见面劝阻,整个过程可在几分钟内完成,相比传统出警拦截平均时长缩短了近一倍时间。通过警校合力、师生联动,校园内的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有所下降,近两月发案率为零。

  而这个最初只有寥寥数人的“校园反诈中心”也在不断壮大,陈洪说,目前中心除派出所反诈民辅警、还有校保卫人员、老师及学生志愿者,这些义警们通过与民警合拍反诈情景片等形式,在校园内营造出浓厚的防诈反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