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我县首条“潮汐式”公交开通
时间: 2022-05-17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以前我们要在茫茫‘车海’中寻找家长的车,现在一放学就能上车回家,对学生和家长来说都更方便了。”5月15日晚上9时50分左右,浙工大附属德清高级中学的学生刘潘骏放学后走出校门,乘坐德高学生接送专车准备回家。

  为优化校园周围交通环境、方便德高学生上下学,5月15日晚,我县首条“潮汐式”公交正式开通,目前共设置3条接送线路,分别为德高-南方家园、德高-泰源商贸城南、德高-火车西站,发车时间为早上6时15分以及晚上10时05分。通过提供专车服务,让学生的上学路、回家路更加便利、安全。

  据悉,开通首条“潮汐式”公交是我县2022年第一批“微改革”项目。前期县公运中心联合教育局、学校、公交公司等部门,对城区至德高新校区的出行需求进行排摸,收集居住集聚点位,充分利用现有公交资源,根据实际需求策划线路,并配备了一定数量的车辆和驾驶员。据县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德高学生接送专车按照学校作息时间运营,接下来也会根据乘坐学生的人数进行车辆、驾驶员以及线路的调整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