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本周天气晴多雨少 昼夜温差较大
时间: 2022-05-17 来源: 作者: 记者 谢晓天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周末,雨水按下暂停键,久违的阳光终于露脸。白天的气温也随之升高,但是到了夜晚,还是能感受到连续阴雨天后遗留下来的凉意。到了本周,阴雨天气也不再是主角,前期以晴好天气为主,可以用热“晴”“阳”溢来形容,温度相对上周也会有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在28℃左右,但最低气温在14℃左右,温差依然较大。

  周四开始,天空云系会有所增多,冷暖空气交替频繁,虽然不会出现温度陡降的天气,但是晴雨转换还是比较多,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周五起又将迎来一拨降雨,不过这次降水并不会逗留很久,对气温的影响也不算大。具体天气情况:周二(5月17日)晴到多云,13~28℃;周三(18日)晴转多云,14~28℃;周四(19日)阴到多云,16~22℃;周五(20日)阴有时有小雨,17~24℃;周六(21日)阴天,有时有小雨,17~25℃;周日(22日)阴到多云,17~26℃。

  春夏交替,气温逐渐升高,温差较大。中医认为,在这个季节,人体体温调节、水盐代谢以及身体各系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应适当摄入肉类、鸡蛋、牛奶等优质蛋白质增强体力和营养。平时可食用一些较温和的食物,像桂圆、大枣、红糖、小米、山药、茯苓、莲子、薏仁等。饮食上则不要吃过多寒凉的食物,若有明显的上火迹象如口苦、喉咙疼痛则可泡些金银花茶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