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莫干山研究院: 打造最具德清辨识度的标杆性工程
时间: 2022-05-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单菁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位于莫干山研究院的氢能源材料与器件微纳加工中心,工人们正对新进设备进行最后调试,为接下来研究的新一代催化剂与膜电极、以及光热电一体化制氢智能模块提供技术保障。

  该中心负责人贾毅表示,该产品成功投产后,不仅将打破外资企业在制氢催化剂市场上的技术垄断,且通过“原子工程”技术,大大降低了原材料成本,具有潜在的利润优势,迅速占领市场。

  贾毅作为2020年入选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德清创立了浙江海卓氢科技有限公司,且入驻莫干山研究院。

  莫干山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6月,是学校面向经济主战场的重要窗口,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工程应用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重点聚焦地理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创新发展“碳检测与碳评估、绿氢技术”等新型产业,围绕浙工大莫干山校区为核心创建“环工大知识经济圈”,打造标志性人才、标志性科技、标志性产业聚集的高能级战略科创平台。

  自成立以来,莫干山研究院牵头组建激光智能制造中心、海洋药物与药物自组装工程中心、碳中和莫干山实验室、地理信息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平台。且实现了“鲲鹏计划”零突破;建立了第一家牵头获批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建成浙江省双碳成果与交易(网上)总平台;引进了比利时前驻华大使Pat-rickNIJS(奈斯),成立国际引才平台中欧(德清)中心。

  今年一季度,研究院引进人才创业项目5个;依托大学科技园建设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创新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引进科技型企业11家,引进文化创意类企业1家,大学生创业企业2家。建立院企联合研发中心1个、申请发明专利10项;获批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与浙江工业大学流动站联合招收进站博士后2名。接下来,莫干山研究院将继续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建成城西科创大走廊最具德清辨识度的标杆性工程”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