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开展防汛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时间: 2022-05-17 来源: 作者: 记者 陆彦伶 文 蔡俊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5月13日下午,新市镇在加元村白米塘港堤防开展了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演练现场,随着“险情”出现,新市镇防指成员、民兵应急分队、消防救援队等50余人迅速集结,采取木桩平堵的抢险方法,先用固脚阻滑打桩,用沙袋沿塌方区域进行砌护,加固堤防。经过抢险队员的紧急抢护,险情很快得到了控制。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新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提高了新市镇对防汛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等应急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抢险救援应急队伍,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