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多举措让企业轻松“上阵”
时间: 2022-05-17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不久,我县一企业收到了一份暖心“政策大礼”,这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通过这份暖心“政策大礼”,该企业在今年一季度,仅电费减负金额就达50846.87元。那么,这份暖心“政策大礼”到底是什么呢?

  近期,从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供电公司了解到,为减轻企业用能负担,我县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全县用电设备容量在160千瓦及以下的中小企业采取低压方式接入电网,计量装置及以上工程由供电企业投资建设。同时,鼓励不满1千伏用电电压等级的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其实,减轻企业用能负担只是我县2022年减负降本工作的一个缩影。落实税收减免政策,降低企业用工、物流、融资成本,降低涉企费用,深化“一指减负”场景应用,做好清欠工作等更多工作举措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在落实税收减费政策方面,2022年4月1日~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方面,加大力度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小微企业提出申请之日前12个月内招用在校大学生、毕业10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由20%下降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降为8%。

  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方面,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优化流程和作业方式,提升通关效率。同时,开展减免税审批,通过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减免出口企业目的国关税。

  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支持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小微、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同时,深化运用保险机制推进保证金领域改革,推行以保险、保函等替代现金缴纳涉企保证金。

  在降低涉企费用方面,按现行标准的80%收取水资源费、水土保持补偿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按现行收费标准的70%征收;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企业检验检测费。

  在深化“一指减负”场景应用方面,深化“一指减负”场景作用,实现企业对政策“一指查询”“一指评估”“一指办理”,不断提升企业知晓率和满意度。

  在做好清欠工作方面,持续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充分发挥清欠部门协调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反映的每个问题都得到妥善处理,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