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党组会议暨第5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5-17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党组会议暨第5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少华,副主任洪延艳、陈永明、沈生章、高奇凡、陈兴江,党组成员孙政文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文章、市领导调研及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并开展了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开展2021年学前教育专项资金绩效情况调研的方案、关于全面推行人大代表“亮身份”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提请任命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

  会议要求,要立足人大本职工作,紧盯人才强县及创新强县战略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推进、创新主体作用发挥等内容加强监督履职,助推改革创新这块德清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要严肃作风纪律,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常态化增强业务本领,筑牢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推进财政专项资金绩效情况监督,压实责任目标双向监督,促进学前教育“软硬件”提升,更好地满足适龄儿童“有园上”“上好园”的现实需求;要以“亮身份”激发基层人大活力,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上接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增强代表履职担当,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