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调研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工作时强调 强化党建统领 推动系统变革 加快打造现代社区标志性成果
时间: 2022-05-17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敖煜新专题调研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党建统领,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全方位放大基础优势,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为打造品质生活新城、共同富裕样板地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阜溪街道兴山社区是新居民集聚小区,近年来社区积极探索“党建+治理”农村型社区服务管理新体系,成为省级善治示范社区。敖煜新一行实地考察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幸福邻里中心等,详细了解社区网格管理、社会治理、数字化服务平台应用、未来社区建设推进等情况。敖煜新强调,兴山社区要立足良好的建设发展基础,对照“六个体系”“四个机制”,系统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智治,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需求,更加突出软实力提升,提供高品质公共服务,加强社区队伍建设,加快打造“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幸福共同体。

  武康街道吉祥社区是成立20年的城市老社区,即将启动社区阵地提升改造。在查看社区办公环境、功能配备等情况后,敖煜新指出,城市老社区管理经验丰富、自治程度高,但也存在空间制约、规划布局不合理、服务供给不齐全等问题,要对标城乡社区建设标准要求,拉高标杆、聚焦短板,进一步整合资源、系统谋划,健全完善“智慧便捷、优质共享”的服务体系,推动城乡社区服务设施提档升级,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

  近年来,舞阳街道双燕村通过党建引领、乡村善治、乡贤反哺,推动落实“强村六式”。敖煜新对该村在环境提升、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壮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农村社区要深化“强村指数”运用,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围绕产业特色、养老配套和数字赋能等方面,持续放大已有资源优势,精准落实“强村富民”举措,着力实现乡村共享共富共治。

  敖煜新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社区现代化建设是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是贯通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必须把建设现代社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充分发挥基础优势,在城乡精神共富、创新社区自治等方面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力争走在前列;要聚焦解决老百姓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进服务提质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统筹抓好五类社区,优化力量支撑,加强队伍建设,推动资源和力量下沉,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新格局。

  县领导王剑峰、黄建丰、丁燕英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