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传五四精神 建青春德清
时间: 2022-05-16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文 姚海翔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青春孕育希望,青年创造未来。5月13日晚上7时许,“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德清县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共青团向党和青年汇报会在县会展中心举行。全县各界优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展现青春风采、庆祝建团百年。

  悠扬的旋律伴随着曼妙的舞姿,舞蹈《飞越时光》拉开了活动序幕。在青年演员们的动情演绎下,从百年前共青团组织的成立到共青团与共产党血肉联系的故事,仿佛跨越时空限制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身临其境、心生共鸣。快板《德小青说事儿》生动体现了我县青年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宣传等工作中的担当;沙画《共富路上青年行》则讲述了我县五名青年创业者的奋斗故事,让人感受到共富路上青年人的热血朝气……紧接着,一个个以我县青年群体为素材创作的节目轮番上场,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2021年,我县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结对,陆续有200多名小金青年来到德清工作,其中有6名在企业担任团干。活动中,今年27岁的阿良作为小金县在德青年团干代表,上台讲述了自己两年来在德工作、生活经历。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还举行了第四届德清县十大杰出青年颁奖仪式。县第三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主管技师孙明月是获得者之一。3月,她不仅主动支援织里,还积极参与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以“白加黑”“5+2”的工作状态坚守在防疫一线。

  建团百年的征程波澜壮阔,奋斗百年的初心历久弥坚。新的起点上,团县委将继续传承“五四”精神,以建设“青春德清”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我县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