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莫干黄芽电商短视频大赛落幕
时间: 2022-05-16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5月13日上午,在县农村电商产业园,十余位评委正在观看有关莫干黄芽的参赛视频,原来,在今年3月,县农村电商产业园推出了“小小新农人”计划,其中,包括了一项莫干黄芽电商短视频大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3组团队入选决赛。

  这些短视频或是展示制茶技艺,或是呈现茶园环境,或是介绍产品特色,评委们从内容主题、人物表演、整体结构等五个层面进行打分,最终,题为《莫干黄芽的其他喝法》短视频获得一等奖。“在创作过程中,我和同学们集思广益,以当下热门的电商思维拍摄视频,从而达到推广莫干黄芽的效果。”德清县职业中专学生李艳说。

  据了解,参加此次大赛的团队均是德清县职业中专和湖州技师学院的学生,大家通过专业学习,掌握莫干黄芽知识,并以短视频形式推介莫干黄芽产品。接下来,县农村电商产业园将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以电商手段推动我县农产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