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秋山明苑小区居民喜领房产证
时间: 2022-05-16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房地产证盼来了。”5月13日上午,康乾街道秋山明苑小区90户居民在签字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房产证。红色的证书上,“不动产权证书”六个烫金的大字格外显眼。至此悬在居民们心头7年多的“房屋产权”揪心事得以圆满解决。

  秋山明苑拆迁安置小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4580平方米,于2015年建成,同年7月交房入住,共有住宅458套,涉及住户156户。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这里的居民一直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书。房屋买卖、户口落户都成了问题。

  两年前,康乾街道成立后,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在县建设局的大力支持下,深究原因、制定方案、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化解秋山明苑项目“办证难”问题。

  “我们按照‘一户一方案’的工作模式,提前完成了登记、审核、办理等工作,争取让居民早拿证。”康乾街道秋山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郑兴伟介绍,该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始进行初始登记,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工作,累计办证90户住户,其余住户正在办理中。

  在秋山明苑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发放现场,拿到房产证的居民朱红梅说,这几年他们一直盼望早日拿到房产证,这次从填写表格、提交材料、领取房产证,前后不到10分钟。

  据悉,接下来康乾街道将继续联动相关部门持续推进化解工作,应解尽解、能办尽办,尽快帮助居民完成产权登记,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